详细内容

把握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勇于新担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安庆落地生根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 魏晓明讲话 陈冰冰作说明 章松列席

发表时间:2019-09-04    阅读次数:3919


    9月3日,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安庆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魏晓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作《安庆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讨论稿)》的说明。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章松列席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会审议通过了《安庆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必须把握新使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安庆落地生根;必须抢抓新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必须勇于新担当,紧扣“长三角中心区”和“区域重点城市”定位,围绕“成为长江三角洲区域的增长极、西大门、后花园”,有力有序推进、一项一项落实。

  魏晓明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改进领导经济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

  魏晓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高层次创新平台、高层次新兴产业和高层次开放园区;要大力推进协调发展,加快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布局和乡村振兴步伐;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行动,在“水清”、“天蓝”、“地净”、“景美”上狠下功夫;要大力推进开放发展,加快建设开放通道、夯实提升基础平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大力推进共享发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问题,提升社会事业扩大内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魏晓明强调,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要树牢底线思维,着力防风险、保平安、促和谐,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等领域风险,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食药品安全监管,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魏晓明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务员法》,注重教育培训、实践锤炼、严管厚爱,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一抓双促”、“三抓一增强”为抓手加强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强、政绩观错位、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反腐肃贪,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同志,桐城市、宜秀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省、市党代表,市属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