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落实 “三防一加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30    阅读次数:3877

近日来,安庆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以及省侨联对疫情防控有关指导意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阻击相关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市侨联委员群和工作群,将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政策、通知、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发布,尽量扩大知晓率,帮助广大回乡探亲侨胞、归侨侨眷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教育引导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进行海外侨胞来宜情况摸底。元月下旬以来,市侨联积极与海外有关商会、华人社团等取得联系,对安庆籍海外华人侨胞春节期间回国、来宜情况进行摸底,了解掌握情况,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对回乡侨胞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三是积极争取海内外侨胞支持。元月29日市侨联发出倡议书,倡议海内外侨胞捐赠医用防护用品,特别是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及防护帽、一次性乳胶手套等,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贡献力量,已得到日本、柬埔寨、西班牙等国侨团、华侨华人、当地友人以及安庆留学生的响应,目前正在热火朝天的捐款捐物中。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元月24日以来,市侨联积极克服机关人员少的困难,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并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随时准备着接受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一周来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根据值班安排,坚持全天24小时均有人值守在工作岗位上,“一把手”更是坚守岗位,对防控工作及时进行部署安排。

(安庆市侨联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