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疑似肺炎患者不愿去检查 民警:别怕!我们陪你一起去!

发表时间:2020-01-31    阅读次数:3911

“我们没有把你们当病毒感染者,去做个检查,让你们和亲戚朋友都放心点。别怕!我们陪你们去!”1月22日,宜秀公安分局白泽湖派出所所长沈晶晶和同事在劝说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时,为了减少对方的抗拒,主动提出陪对方前往医院检查。第二天,该患者被确诊,沈晶晶和同事们随即自我隔离。1月29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四名正在自我隔离的民(辅)警目前情况良好,无异常现象。

  劝说疑似患者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据了解,1月22日下午15时,宜秀公安分局白泽湖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辖区居民王某和妻子曾某上午到白泽湖乡卫生院就诊,卫生院工作人员发现二人有咳嗽、发烧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于是安排120救护车将二人送至市传染病院就诊,但二人在检查途中离开,并将手机关机。

  接警后,社区民警张卫华和辅警马文安第一时间前往王某住处了解情况,得知王某和曾某于1月21日曾驾车从武汉返回安庆家中,现在不知去向,只有其母在家。由于张卫华和马文安穿着制服,王某母亲对他们很是抗拒。张卫华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所长沈晶晶,沈晶晶随即和副所长杨坤着便装赶往王某家中。

  “我们当天下午3点40分去他家的,当时他们夫妻俩已经回来了,于是我们就劝说他们去医院检查。”沈晶晶告诉记者,起初,王某夫妻俩对他们的到来很是抗拒,情绪比较激动。“当时我们跟他们夫妻俩反复说,我们没有把你们当病毒感染者,去做个检查,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沈晶晶说。“后来我们提出陪他们一起去医院检查,夫妻俩也就同意了。”

  于是,1月22日下午4时左右,沈晶晶一行将王某、曾某送去安庆市传染病医院检查就诊。

  民警在家隔离

  目前情况一切正常

  1月23日,曾某被确诊,这也是安庆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当天下午,沈晶晶和其他三名出警的同事接到市公安局让他们在家隔离观察的决定。

  “接到命令后,我马上跟家人说了,为了他们的安全考虑,让他们赶紧收拾生活必需品去我丈母娘家。从23号到现在,我一直一个人在家。”沈晶晶告诉记者,他每天按照要求,上午、下午分别量两次体温,社区卫生院还有医生上门测量体温,目前一切正常。

  隔离期间,沈晶晶父母将饭菜送至门口,打电话通知他,等老两口走后,沈晶晶再出门去拿。就这样,他独自在家过完了除夕夜,每天只能跟家人视频看看4岁的女儿。按照规定,沈晶晶需要隔离两周时间,无异常情况才能正常工作、生活。“感觉亏欠家人,平时工作就忙,对家庭的付出很少,这个春节不仅不能陪家人过,还让家人为我担心,心里很不是滋味。”沈晶晶说。

  “与我市首例确诊病人密切接触的人都进行了隔离,四名出警的民(辅)警也正在进行自我隔离,目前四人身体状况很好,无异常现象。在对他们传达组织的关心关怀时,四人都纷纷表示,自我隔离结束后,将立即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政委夏建利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根据统一部署,宜秀公安分局全面摸排辖区内从武汉返乡的人员情况,到目前为止,全面摸排390余人;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和摸排,防止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同时,严厉查处和打击网络谣言,对两起不当的网络言论进行了劝诫,确保良好的舆论环境,以免引起群众的恐慌情绪。宜秀公安分局还组建了一支由百名党员民(辅)警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每天轮班在市传染病医院进行24小时值守,全力维护医疗机构秩序,防止引起周边市民不必要的恐慌。(安报全媒体记者 项珍)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