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奋战安庆抗击疫情第一线 ——最美逆行者致公党员吴金凤

发表时间:2020-02-01    阅读次数:3894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安庆致公党党员吴金凤,作为安庆市立医院院感防控及疾病控制科副科长、医院感染管理专业主任护师,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决服从院党委的安排,积极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安庆市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吴金凤作为安庆市卫健委疫情救治和防控专家组成员,安庆市立医院感控专业人员,每天奔波于疫情第一线。她第一时间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和流程,和科室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全员培训,现场督查和落实。并积极为县级医院提供防控方面的咨询与指导。

从腊月二十九零点,接到通知开始。吴金凤一直奋战在安庆市传染病医院—安庆市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医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提前做好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传染病管理规范,并克服自己患有免疫系统疾病的不利因素,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

虽然工作压力大,但吴金凤认为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应尽的天职,在安庆市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医院内没有出现交叉感染、医护人员没有受到感染是她最大的欣慰。她说相信在党和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只要精心准备、积极应对、科学防治,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马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