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民建会员陈结霞抗疫纪实

发表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39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庆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群众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民建会员陈结霞也是其中一个。

元月23日晚,陈结霞高高兴兴回望江老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元月26日,她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各包保人员下沉到所包保网吧、KTV巡查。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时刻就这样结束了。家人虽然不舍她回来上班,但面对紧急特殊情况,父母既心疼又无奈。

回安庆市区后,陈结霞每天巡查网吧、KTV,在单位里值班。正月初四上午她接到市音协电话,让她试唱《有您在 我不怕》这首歌,陈结霞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晚上她接到市文联电话,让她约录音老师初五录音,一直以大局为重的陈结霞,拿起电话就联系录音老师。谁知,录音老师说“特殊时期,我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身边的人负责,我不知道你们跟谁接触了,总之,我要对你们每个人负责,过段时间再录音,或者你们找别的老师录吧。”陈结霞知道,疫情严重以后,后果不堪设想,她不敢劝说录音老师,只能保持沉默。只能如实把情况汇报给领导,就在她挂电话的那刻,录音老师打来电话,说“陈结霞,你还是跟另外一个歌手,你们确定好明天几点,来录吧!我是有顾虑,但防控疫情是大事,我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了你们的安全,我建议两个人分时间段录更好。”陈结霞感动了,立即把这好消息告诉了所有参与组织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由于她白天上班,她就与录音老师约定元月29日下午5:30录男歌手进声,晚上7:00她正式录音。经过省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电视台、市音协层层严格把关,这首作品分别在新华社客户端、安徽学习强国平台、腾讯视频、安徽重磅等多个重要媒体同步播出,至今累计浏览量已突破1000万。就在陈结霞录唱《有您在我不怕》时,她又接到另外一个作曲老师电话,说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特意创作了一首歌曲,想请她演唱。陈结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她心里只想着,一名群众文化工作者,关键时期,就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陈结霞第二天,在单位值班到下午2点后,再次走进录音棚,录制了第二首原创作品《驰武汉》。在市文化馆的精心打造和大力推进下,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歌曲又获一致好评。

陈结霞在疫情防控期间边在单位值班、边在卡点值守、边参加创作。同时,她还积极主动通过安徽省青联、安庆市青联、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并多方张罗联络口罩、84消毒液,为大家解决抗疫难题。作为民建会员,作为迎江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在这关键时候,她认真地履行着职责,尽力奉献力量,以模范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会员风采。张时玲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