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众志成城 太湖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39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太湖县委统战部认真按照市委、县委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现了统战担当、体现了统战作为、贡献了统战力量。

行动迅速,周密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统战部部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县委统战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强调要严格战时机制、坚决令行禁止、全面执行到位、确保防控成效,并要求统战部机关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下沉督导到位,做到在岗、在干、在行,有效科学防控。

部领导班子成员分班带队赴各乡镇、部分村(居)、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检查指导联防联控工作情况,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全员发动,筑牢防线。县委统战部发出《致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统战成员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快速响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同心抗疫。县宗教团体、县知联会、台联会、侨联会积极响应,迅速发出了防控倡议书及相关通知要求,全面部署各块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给力县知联会邀请医卫界专家指导科学防控,创作“抗疫”行动“知联”知会系列“抗疫”漫画。各会员坚守本职工作,积极投入抗击一线,特别是医卫活动组会员,连续昼夜不分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非公经济发力各基层商会及广大民营企业纷纷行动。县青年创业协会、县商贸商会分别募集资金3.2466万元、2万元;新仓镇商会、小池镇商会、百里镇商会、北中镇商会等各乡镇商会也迅速行动,广泛发动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各异地商会心系家乡疫情防控。合肥太湖商会在会长胡优华带头发动下,共募集善款32.5066万元采购的紧缺医疗物资于29日下午18时转交给太湖县红十字会;深圳安庆商会太湖分会累计募集善款12.55万元;宁波安庆商会太湖分会捐款合计达6.42万元,等等。上海市安庆商会常务副会长、太湖分会执行会长、上海肯汀通讯科技公司董事长徐章来了解到太湖疫情防控形势后,在先期已捐2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县工商联副主席、小池镇商会会长、光华铝业公司董事长何启华捐款2万元,京桥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黄齐飞在向村党组织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后,又捐款2万元……广大民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最急需的产品和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最需要的地方和人民。新仓商会秘书长、济琼贸易公司董事长汪乾正月初二晚上冒着大雨,克服重重困难,连夜带车赶到口罩生产企业,紧急抢购口罩10000只,捐给县防疫指挥部;县商贸商会会长李连生除了带头捐款、发动商会会员捐款外,还将紧急调购的医用口罩2000只捐给县防疫指挥部;广大商贸流通企业也纷纷承诺,尽力保障基本物资供应,保证不涨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据初步统计,截止28日下午1600,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以各种形式捐款捐物累计逾120万元。

宗教团体助力县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道教暂停开展迎祥祈福及追思度亡活动。各宗教团体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积极发动募捐,尽己所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02025日上午,各宗教团体共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4万元,其中县佛教界捐款22万元、道教界捐款1.5万元、基督教捐款0.5万元。

逆行坚守,彰显担当。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后,每位“统战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放亲情担大义,坚守防疫一线,践承诺,包小区,守网格,勤巡查,勇做“逆行者”。(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