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西班牙巴塞罗那安庆联谊会暨商会自发支援抗疫

发表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3876

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素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天涯海角隔不开海外侨胞的赤子之心,万水千山斩不断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

连日来,海外侨胞纷纷主动联系安庆市侨联,表达对祖(籍)国人民的深切关爱和支持。旅居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大海外侨胞自发组织起来,以各种方式和渠道伸出援手,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

准备到西班牙巴塞罗那备战2020中国女子重剑队,带队的工作人员和教练就商量,通过当地侨界寻找防疫物资。西班牙巴塞罗那安庆联谊会暨商会会长齐政友在获悉这一信息之后,立刻行动起来,根据队伍的需要,紧急在市面上寻找各种资源,在短短一个星期之内,除了帮助故乡募集抗疫物资之外,也帮助中国击剑队女子重剑队寻找到3600个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1200个FFP2口罩以及一次性手套等大量抗疫物资。

由于此时的巴塞罗那,全部华人都在寻找抗疫物资支援祖国,市面上符合正规医用标准的物资少之又少,西班牙巴塞罗那安庆联谊会暨商会的安庆籍侨胞纷纷利用日常休息时间,东奔西跑、四处奔波寻找物资,最终收集到符合医用标准的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FFP2专业医用口罩以及一次性医用手套等等。目前,第一笔支持抗疫捐款37500已汇到安庆市侨联专户。 (安庆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