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迎江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3815

6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志军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去年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部署今年任务。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街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迎江基层组织主委列席会议。

尹志军指出,过去一年,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继续抓好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工商联工作、港澳台工作,着力推动我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尹志军强调,做好今年我区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资源丰富、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打造一党派一品牌,推深做实同心共建工作。各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各级政策要求,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统战部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我区统战工作现状,为党委抓好统战工作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弄清我区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深究根源,找准病灶,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相关领域重大风险,围绕上级交办任务以及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制定任务、责任、目标清单,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民主党派与乡街同心共建工作及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江娅娜 迎江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