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防汛救灾中的“同心”力量

发表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3840

连日来,桐城市遭遇强降雨天气袭击,湖泊河流水位暴涨,多座圩堤水位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在严峻的防汛形势面前,市委统战部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救灾上来,同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统战力量全力投身防汛救灾工作,谱写了一曲统一战线合力抗洪救灾的战歌。

市委统战部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

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金秋明连日来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她在包保的地区日夜巡堤查险,看望守堤干部群众,询问汛情,到田间地头查看灾情,与有关部门一起研究防汛对策,挨家入户到群众家实地查看人员转移情况,实地查看渗漏排除作业情况,对堤口木桩、沙石等急需物资进行调度,要求继续加强巡查防守,加密巡堤查险次数,加大巡查范围,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金秋明还十分关心宗教场所的安全,她冒着大雨带领统战部机关干部检查指导宗教场所汛期安全工作,要求各镇、街道一定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发现险情要立即报告,及时转移场所内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宗教场所和人员安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仲联长期在基层担任主要负责同志,有着丰富的防汛经验。市委市政府抽调他担任防汛抢险救灾指导领导成员,他二话没说就在11日一大早就前往金神镇万亩大圩——包兴联圩,指导当地防汛抢险救灾,在最危险的圩段与当地干群同吃同住,已经连续工作6天,指导大小圩口抢险30余次,以实际行动守护了大堤的安全。

机关全体党员闻“汛”而动

市委统战部先后组织两批党员突击队奔赴双港镇唐合圩,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大家用铁锹将泥沙、石子装入袋中,再通过肩扛、人拖的方式将沙袋运到管涌处对薄弱部位进行加固封堵,以防渗漏,用实际行动支援防汛一线,让党旗在防汛大堤上飘扬,让党徽在危难处闪光。

知联会、新联会爱如潮涌

面对严重的洪涝灾情,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迅速行动。7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汪艾东带队赴金神镇包兴联圩防汛指挥部,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为他们送去牛奶和食品,为战斗在抗洪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送去一片温暖。

市委统战部依托工商联和新联会中的社会组织会员单位,发出支持灾后重建捐款捐物倡议,号召爱心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洪精神,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目前已经向壹基金申请防汛用品和生活用品,送往受灾群众安置点,共接收捐款捐物20余万元,其中知联会理事、华日集团崔文明总经理捐款1元。目前捐款捐物在持续中。(赵金义、胡文敏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