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发表时间:2020-08-12    阅读次数:3765

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发展领航定向,释放出了强烈的政治信号、政策信号、工作信号。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安庆各项工作做好。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精心谋划项目,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强化国防意识,认真落实地方党委政府担负的有关工作。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要把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大局的一项战略性任务,建立网络人士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和全省、全国同步步入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需要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分步有序推进,奋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市域治理安庆模式。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优化工作机制,及时复制推广试点县(区)经验做法。要切实发挥各部门、群团组织等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