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民进宜秀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11-30    阅读次数:3793

11月26日晚,民进宜秀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洪爱敏,市民进副主委潘连宇,中共宜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树青,市民进常委高申贵、郑德秀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主委徐先海主持,副主委余翔,委员张萍、苏志岩、严海龙、张和理参加会议。各支部委员和支部骨干会员列席会议。

在提纲掣领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之后,会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要求,总支主委、副主委、委员依次从自身思想、履职尽责情况、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问题查找、自我剖析和整改措施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其他会议参加人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潘连宇就总支会员大会、企联会与宜秀综合一支部的协力发展、进一步加强制度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树青在讲话中指出宜秀总支的四个支部的会员整体素质高、各支部特色鲜明,分别以高校教师、黄梅戏艺术家、企业家、中教界精英为主体,应该结合宜秀的具体情况,对照十九届五次全会所提出的九大强国目标,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宜秀的经济、文化、教育、社会等的发展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洪爱敏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此次会议问题抓得准,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中肯真诚,既达到了会内监督效果,也促进了互相学习提高。她指出,总支委员是民进的中层领导,要当好基层组织的“领头雁”,通过组织协调,发挥党派的整体作用。她要求宜秀总支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提升各项工作成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她指出参政议政是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重要着力点。她强调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是合作,宜秀总支要多与宜秀区委统战部沟通,此外,宜秀总支不仅可以在总支内部多交流,也可以与迎江、大观两总支多互动。她希望宜秀总支进一步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强化落实今天会议提出的整改措施,着力提升各项工作成效,使总支工作迈上新台阶。 (余翔 民进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