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将宗教教职人员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发表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3890

宗教教职人员在宣传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团结教育信教群众、维护宗教和睦、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工作是民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潜山市一直高度重视宗教教职人员保障工作,为妥善解决好他们的社会保障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潜山市民宗、人社、财政、民政、医保五部门联合出台《潜山市关于妥善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的实施意见》,将宗教教职人员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各宗教团体建立健全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制度,进一步规范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认真开展困难教职人员摸底工作;各乡镇、经开区迅速动员,统筹推进,在宗教领域广泛宣传社会保障政策,引导宗教教职人员积极参保,切实将宗教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工作办实办好,努力实现应保尽保。(黄伟程 潜山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