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驻村干部马立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发表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4066

中国侨联1月21日印发关于通报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安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马立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受到通报表彰。
    马立自2017年驻村扶贫以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带领太湖县三村村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农村工作大局和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促进了全村的和谐稳定和进步。

驻村以来,马立带领工作队成员从村情实际出发,走访慰问贫困户,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撰写制订了任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着力透过换届,夯实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为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政治保障;带领村两委成员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产业大户+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按时足额发放各项补助资金,使贫困户享受健康、教育等扶贫政策应享尽享;着力实施道路通畅工程、硬化村组道路,建设排洪渠、防洪渠等水毁修复工程,实施人畜饮水工程等公共服务,全方位改善了乡村基础设施;充分利用统战系统、侨联系统的优势,争取台、侨资企业帮扶资金,发动侨资企业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着力在改善贫困乡村发展面貌等方面穿针引线,解决资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发生伊始,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快速到村到岗带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全力做好疫情的外防、外阻工作。通过一系列的真抓实干,太湖县三村村于2018年顺利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5.8万元,2020年11月,所有贫困户均已按程序退出。(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