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文化宣传暨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成绩斐然

发表时间:2021-05-17    阅读次数:3910

 

5月14日上午,安徽省侨联文化宣传信息传播暨基地联盟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侨联、已挂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余玉金作交流发言。据悉,目前我市已获批两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即“桐城六尺巷”、“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正在申报“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此外,市侨联荣获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打造的交流平台,对弘扬中华文化、激发民族情感,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桐城六尺巷于2017年1月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安庆市首个被中国侨联授予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景区。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于今年1月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该馆多年来积极参加各级侨联主办的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际国内交流活动,每年平均接待华侨和外国观众近万人。
    据了解,省侨联综合考核全省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020年度为侨服务、基地规范化管理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桐城市六尺巷”推动基地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交流基地作用给予了肯定。

近年来,市侨联不断提升侨联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开展“亲情中华”、“华文交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等品牌联动。推动成立日本安庆联谊会暨商会、西班牙安庆联谊会暨商会、芬兰安庆联谊会暨商会、柬埔寨安庆侨商联谊会等海外安庆侨团,邀请海外侨胞参加安庆行活动。主动加强与各省、市侨联的联系,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让世界了解安庆。积极开展民间交往活动,有计划地“请进来、走出去”,为安庆“双招双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祁兢 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