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会顺利换届

发表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3981

11月30日,潜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50名基督教代表参加会议。安庆市委统战部宗教二科负责同志、安庆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会主任郑雨果到会指导,潜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邵伟民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等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审议通过了潜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潜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陈周当选为潜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实现了基督教领导班子的平稳过渡。

会议指出,近年来,潜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开展教务活动,夯实爱国组织基础,重视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在抵御渗透、打击邪教、维护稳定等工作中,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代表会议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努力提高教会自我管理水平,创新探索服务社会新途径,推进我市基督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为维护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潜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公安局、民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县(市)区兄弟宗教团体、佛教协会、道教协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黄伟程 潜山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