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怀宁县召开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12-24    阅读次数:3942

12月22日下午,怀宁县委统战部召开全县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县佛协、道协和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三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月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宗教工作)。会上,县佛协会长释西来、县道协会长陈康刘、县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任孙进冬分别结合各团体学习贯彻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新时代宗教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宗教界教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维护我县宗教界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宗教教职人员培训教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火灾防控等工作进作了部署。操鹏 怀宁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