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县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1-04    阅读次数:3925

1月2日,岳西县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主持,全县佛教、道教、基督教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以来我县宗教领域的形势和安全工作的具体情况,分析了我县宗教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会议指出,在县委重视、政府支持、统战有方、部门配合下,全县宗教领域总体和谐稳定,宗教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有效保护了各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2022年,全县宗教领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和研讨交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从严治教,持续加强宗教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把会议精神融入、贯穿、落实到我县宗教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开创我县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宗教事务工作。持续深化巩固佛道教商业化治理成果,加强财务和人员管理,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创建无邪教示范场所。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场所安全工作。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建立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种安全隐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偷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踩踏、防雪压冻害、做好通往宗教活动场所道路安全等工作,确保我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会上,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储亚冰 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