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加强我市老城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2-11-18    阅读次数:3972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老城区逐渐成为城市建设滞后的地域。老城区的建筑大部分属于早期建筑,年代久远,房子间距较小,空间较小,住宅电气线路敷设保护措施较差,有的住宅已居住多年电线已经老化,而且老城区又是传统的商业中心和住宅区,可燃物多,生活、生产、经营场所混在一起,一些小街道、小院落车辆乱停乱放,导致老城区内消防通道被堵塞或占用现象严重,一旦发生火警,消防车无法靠近,贻误灭火战机。由于老城区的消防管理不够完善,建筑不规范,人员密集,跟不上新时期的发展步伐,人们安全意识不强,有的地方存在着火灾安全隐患。为此,针对老城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建设多形式微型消防设施。根据老城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公共区域建设小型、适用型消防器材设施,一旦发生火情,能在最短时间找到灭火设施器材迅速实施灭火扑救。

二、加强常态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基层组织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常态化工作,以多形式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消防器材使用及初起火灾扑救、报警、疏散、火灾逃生相关知识技能,提高火灾自救能力,不断提升居民防范火灾安全意识。

三、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要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服务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基层组织制度和责任体系,开展群众性消防活动,以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为目标,使消防工作时时有人抓、时时有人管。要结合老城区进行综合治理,从严查处违章搭建、占道经营行为。定期组织人员加大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避免或减少火灾隐患的发生。(谢立业   民革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