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加快贯通我市经十四路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3-01-04    阅读次数:3949

随着我市七街、光彩市场及周边的不断发展,人流量逐年增多,文苑路和龙眠山路交通拥挤,宜秀区沪渝高速桥东侧的双车道经十四路未全线贯通,加上道路狭窄,远不能满足当前交通需求。作为城区往北的交通要道,经十四路尤为重要。经十四路南起叶祠路和天柱山东路交叉口,经祥和路(七街口)贯穿迎宾东路、白泽路、中山大道,和胜利路相连,全长约3公里,一直未全线贯通。

一、存在的问题:

1.经十四路上的高铁桥段,废弃多年的火车铁轨一直未清除,形成了“拦路虎”,而一些老百姓在“拦路虎”两侧种上农作物及蔬菜,使道路无法贯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经十四路东侧文苑路、西侧龙眠山路的交通压力。

2.经十四路南接叶祠路,叶祠路系四车道,过度到经十四路系两车道,又在七街段与繁华的七街形成丁字路口,人流和车流量较大,交通拥挤。

3.光彩四期精品装饰建材城附近物流停车场地无法满足车辆停靠。紧邻四期精品装饰建材城的是高速桥,商户在高速桥的两侧控制区内竖起围墙,开发私人物流停车场,占用经十四路部分路面。在高速桥的西侧是大寨沟,大寨沟上的过沟桥封闭不能通行,导致往返光彩四期精品装饰建材城运送货的叉车必须绕过大寨沟和围墙,走天柱山东路或者迎宾东路干道。叉车违规在交通干道行驶,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增加了安全隐患。

二、提出的建议:

1.尽快与铁路部门对接,处理废弃火车铁轨,铲除经十四路修到高铁桥段的“拦路虎”。

2.加快启动经十四路全线贯通工程,拓宽经十四路宽度为双向四车道,缓解文苑路、龙眠山路的交通压力。

3.尽快重新启用大寨沟上的过沟桥,贯通光彩四期至七街路口的现行物流停车场,杜绝叉车非法绕行交通主干道,消除安全隐患。

4.拆除高架桥控制区内违规搭建的围墙和停车场地,并在高架桥控制区50米控制线外规范设立物流停车场,缓解光彩四期精品装饰建材城物流停车场停车压力。( 丁士中、刘小华  民进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