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农村地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政策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3-01-12    阅读次数:3888

春节临近,我市农村地区节日期间返乡、旅游、探亲等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此建议:

一、做好政策宣传,减少传播风险

一是倡导群众避免去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旅游,来自疫情高流行地区的群众减少出行,老年人以及有严重基础疾病的人,应该尽量避免出行。二是倡导尽量不举办大规模的家庭聚集性活动,减少亲朋聚餐聚会的规模、人数,缩短聚会时间,倡导视频、网络拜年,加强自我防护。三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尽量不举办大规模室内文艺演出、展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的规模和频次,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二、加强医疗资源利用率,积极应对就医高峰

进一步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堡垒作用,一是可根据实际情况,以临时见习、志愿者等形式招募返乡医护专业大学生参与医院疫情防控,由医共体牵头单位统一进行培训、安排岗位,制定合理待遇。二是加强远程诊疗,目前各级医院人力紧张,要进一步加大远程心电、远程影像等远程诊疗系统利用率,在疾病诊断、治疗、康复等各环节积极与上级医院专家沟通,提高效率。三是加强双向转诊,在县级医院达到出院标准应及时出院或下转至乡镇卫生院,提高床位周转率,下级医院要利用好绿色通道,在上级医院指导下及时上转急危重症病人。四是做好药品保障,利用医共体中心药房和智慧中药房,进一步保障农村地区用药及时性、便捷性。(曹阳    农工党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