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疫情高峰后适时调整学校体育课教学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3-01-19    阅读次数:3919

感染新冠病毒后,劳累后症状加重现象已经被广泛证实,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因此,感染新冠病毒临床痊愈后,需要适度休息,减少剧烈运动。

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会大幅度增加,这将不可避免地增加人群的病毒感染率。虽然现在是寒假,但是对学生的疫情防控同样会产生影响。一方面,近期感染的学生,开学时刚刚临床痊愈,仍然不适宜剧烈运动。另一方面,暂时没有感染的学生,随着春节前后人员流动的加大,被感染的概率也会增加,他们开学时可能仍然处于疾病的康复期,更不适宜剧烈运动。因此,在寒假结束后,学校体育课的安排应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防止出现少数学生在新冠病毒感染后因为体育课的过度劳累而造成病情反复或出现意外。

为此建议:一是对体育课时间进行调整。新冠病毒感染两个月内,不适宜剧烈运动,如果学校大部分学生仍然处于康复期或者感染新冠病毒不足两个月的,可以适当调整,推迟体育课时间。二是对体育课内容进行调整。体育课开始的早期,内容安排以室内教学为主,减少运动量较大的体育课教学。三是及时研究调整中考体育项目的方案。针对感染新冠病毒后还在康复期或不足两个月的学生,应调整考试方案,出台相关政策,保障这部分学生的体育中考利益。(王文保  农工党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