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深入落实“双减”规定,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

发表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3934

“双减”政策出台后,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成效显著,“双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有一些校外培训机构由“明”转“暗”,有的教师上门辅导或者在家进行辅导,有的培训机构在外面租用民房进行“地下”辅导,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仍存在盲点:

建议:

1.由教育主管部门牵头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排查和整治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和培训行为。校外培训机构需向发证单位备案培训内容,培训内容要和教育部及省教育厅要求的培训内容保持一致,同时对无证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取缔。

2.持续做好课后延时服务,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的解决家长因下班时间与学生放学时间不一致,学生放学后无人监管难题。将文化课辅导交由学校负责管理,确保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3.加强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加大教师职业道德学习培训。从法律和道德层面展开双重教育,让教师自觉拒绝有偿家教,远离课外辅导。(李长青  民盟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