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延伸皖河农场公交路线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4296

自安庆城西至皖河农场的501、502公交线路开通以来,大大方便了皖河农场群众的出行,惠及皖河农场红旗、三益、双河口三大社区(即沿江片)的居民。但皖河农场西南部(沿河片区)分布着大联和永成两大社区,常住人口1.6万人,且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因日常出行没有公共交通设施(距最近的公交站15公里),十分不便。电瓶车及无运营牌照的私车成为人们租用的主要交通工具,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在皖河新港片区开发和垦地高度融合的大背景下,解决皖河农场西南方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十分必要。为此建议如下:

1.优化公交交通线路,方便居民出行。交通部门应通过延伸501公交线路至沿河片区,或者新增一条公交路线,从柯圩站——程正南(粮库)——沙湖小学——大口子——五闸头——新成站——北场大沟——大联小学——杨树桥——联通沿河公路至347国道,方便皖河农场附近居民出行,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2.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保障安全出行。现贯穿皖河农场东西方向的干道路面较窄,大型车辆相向而行十分困难,且路两侧密布着民宅,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通过适当拓宽道路或者开辟新的道路,保障沿线居民的安全出行。

3.加强沿线交通管理,杜绝交通隐患。公安部门以及交通运输部门应完善皖河农场区域道路交通标识,加强电瓶车等非机动车辆的管理,严禁无牌照车辆的通行及运营。(陈新华  民进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