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大观区鸭儿塘社区“侨胞之家”开展“剪纸话团圆 佳节聚侨心”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8    阅读次数:10365

秋风送爽,千里明月寄相思;丹桂飘香,又是一年月圆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侨胞侨眷的凝聚力,大观区鸭儿塘社区“侨胞之家”积极开展“剪纸话团圆 佳节聚侨心”主题活动,共享团圆喜悦,共诉思念之情,共度浓情中秋。

剪纸是中国流传已久的民俗文化,社区通过剪纸活动将体验传统技艺与激发爱国情怀有机融合,社区居民胡阿姨为侨胞侨眷讲解了剪纸这一传统文化的发展历程和特色,演示剪纸的工序和技巧,并现场指导剪纸,在胡阿姨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手持剪刀对照图案纹理按步骤剪了起来。红纸飞扬传递情怀,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玉兔奔月、花好月圆、迎接中秋等作品栩栩如生。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些作品饱含了大家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来到侨眷家中送上精心准备的中秋月饼并话着家常,“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儿子在老挝不能回来与我团聚,但是社区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真的是很高兴啊……”在马阿姨发自肺腑的感慨中,肯定着近年来社区求真务实、多元发展的侨务工作。

人间岁月长,大观区鸭儿塘社区始终以赤诚之心让辖区居民倍感温暖。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侨胞侨眷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对剪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也为社区和侨胞侨眷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观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