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四举措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9-02-03    阅读次数:3872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安庆市宗教局近日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迎江区、宜秀区宗教工作部门及时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根据安庆市安委会要求,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迎江区、宜秀区、望江县、桐城市、太湖县相继开展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做到有检查、有通报、有整改。

三是营造安全氛围。利用召开宗教团体迎春座谈会及新春慰问活动时机,向宗教界人士开展新《安全法》、《消防条例》和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是开展应急演练。为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执行和落实场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能力,熟悉处置初起火灾、疏散信教群众的具体步骤和重要事项,迎江区、望江县相继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宗教场所应急处理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