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扎实做好青林古寺除夕夜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9-02-03    阅读次数:3898

近日来,望江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青林古寺除夕夜进香祈福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由县民宗局督促寺院制定除夕夜安全工作预案,对管理组织成员进行合理分工,细化职责,各殿堂、通道、香炉亭、蜡竹台、前后门均安排专人值守。

二是强化监管责任。为巩固文明敬香成果,加大源头治理,县市监、物价、公安、宗教四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寺院周边四户经销香烛店进行突击检查,对违规经营户进行了处罚;公安局交警大队、治安大队清理了堵在寺院门囗的车辆;消防人员接通消防栓铺设好消防水带,随时应对突发意外情况。

三是强化属地和主管部门责任。除夕夜,县政府办分管负责人、华阳镇政府和属地青林社区负责人在寺院专门值班,做好信众进香礼佛有序活动的引导和管理工作,确保了古寺除夕夜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