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应该同步延后开展

发表时间:2020-01-31    阅读次数:3831

农工党安徽省委社法专委会委员、安庆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师王文保反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国家出台了延长春节假期,以达到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的目的。近日,包括我省在内的部分省份又将企业的复工时间和学校开学时间向后延伸,这些都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

按照正常的春节假期,正月初七是正常的上班时间,目前在医疗机构仍然全员正常上班的情况下,基层医疗机构对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是否正常开展存在疑问。如果开展,人员集聚,不利于疫情防控;不开展,上班时间如果不接种,在没有上级明确要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同步延后的情况下,家长有意见。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建议由省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出台规定,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和企业复工时间一样或者和学校开学时间一样,同步延后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