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旅日华侨方文虎和他的日本友人“代购”捐赠

发表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3957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新冠肺炎疫情时时牵动着在日本的安庆籍华侨的心,日本安庆联谊会暨商会方文虎就是其中一位。在方文虎带领下,已捐赠2万只口罩、30个红外线测温仪以及消毒纸等物资。

“拜托大家敬请略表心意,我来主持一下,准备好就寄回安徽安庆,老家的人们在期待着;募捐在继续,国内的人们在期待着鼓励斗过疾病,一点点温暖就是大家的希望,就能看到光明。我将尽自己微力和所有跟病毒斗争的人们形成太阳能杀手。您的一份心意将记载在历史上永不磨灭。”这是日本爱媛县的华人方文虎在微信朋友圈里为抗击新冠肺炎发出的倡议。在他的号召下,日本大阪、爱媛县的很多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还感动了很多日本友人参加。由于日本口罩等物资紧缺,他就发动像“国外代购”的方式积累捐赠物资,有的为买几包口罩开车跑几十公里,不计成本,只为支持家乡抗疫。

有一个今治市造船厂,用中国的技能实习生,他们每天都出去买口罩,但是只能买一点点后来分公司社长干脆让自己的员工推迟上班时间赶早去买口罩。在日本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民众对于武汉疫情和中国的支持。

史俊艳已经是第二次捐款,她还在问方文虎“社长找到你要的口罩了,今天订货了啊!”,她说,这次献爱心的活动中,让我们尤其感动的是我们公司的日本人,他们毎天都穿梭在各个店铺甚至比311地震的时候大家更费心费力。

爱媛今治一个中华物产店老板林美帆在日本购买口罩,因为看到有限购的制约,他们就5、6个人一起开着车子每个店铺的找口罩,更有社长带自己会社的实习生跑到其他的城市去一间一间店铺去买口罩。这样感人的故事,如今在日本社会俯首可拾。

方文虎本周还表示,下周将寄出50个红外线测温仪,支持安庆社区抗击疫情。

方文虎先生90年代从安庆出国,留学、创业在日本,先后在日本、在安庆创建多家中外合资实业、技术交流公司,在日本所成立的派遣管理机构和協同組合均得到日本地方政府相关管理机关认可;他热心公益事业,曾捐款20万至岳西贫困山区建设店前文虎希望小学,向该校50余名学生捐赠校服和学习用具。2019年为安庆市自闭症儿童捐款10000元。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方面,日本 喊出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心声,留日学人与旅日华侨华人更是与祖国同在,尽力仅为。方文虎便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安庆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