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阮波到宗教活动场所指导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3910


2月23日,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到城西、江塘、徐桥、新仓等地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走访,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送上了米、油、酒精、口罩等生活及防控物资。

阮波先后走访了祈雨寺、白衣庵、杨泗寺、普照寺等场所,同教职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具体防控措施和存在的困难,并要求所在乡镇、村(居)及民宗部门积极关注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工作情况,研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阮波指出,当前全国、全省、全市乃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在不断取得胜利,但是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

阮波强调:一要做好“防控防护”。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双暂停”和“外防输入”要求,管好门、管住人、不出事;同时做好场所现有常住人员自身防护工作,落实清洁卫生、日常消毒等科学防控措施。二要做好“关心关爱”。各乡镇、村及县民宗部门要切实关心宗教场所内现有人员的生活,特别是少数地处偏远的小型宗教场所及年老体弱教职人员,要发挥民宗信息员作用,确保场所内现有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生病能及时协助就医。三要做好“互帮互助”。各宗教团体要加强与各场所的联系,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大场所就近帮扶小场所的“以大带小”方式,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做好“自习自修”。各宗教教职人员要以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场所关闭为契机,安顿身心,保持定力,勤习经典,精进修持,不断提升宗教造诣。

太湖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有关乡镇、县佛教协会负责人陪同。(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